实验室设计,实验室规划,实验室装修,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支持
实验室人员的技术档案怎么管理好[ 06-24 11:54 ]
人员技术档案涉及的人员信息比较多,许多实验室经常遗漏部分信息;或者管理不到位,出现信息更新不及时和管理繁琐的现象。完整地保存和科学地管理实验室的人员技术档案。
生物洁净实验室的空调怎么设计[ 06-23 11:26 ]
所谓生物洁净实验室是以防止微生物污染为主要目的实验室,它是在工业洁净室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这种生物洁净实验室,一方面确保试件不受其他杂菌污染以保证实验精度,另一方面又要求防止所研究的材料外泄,危害其他人员的健康及环境污染。
实验室规划设计中要注意什么问题[ 06-23 11:20 ]
实验室规划设计中要注意什么问题?你知道吗?实验室的建设,无论是新建、扩建、或是改建项目,它不单纯是选购合理的仪器设备,做一些操作台,还要综合考虑实验室的总体规划、合理布局和平面设计,以及供电、供水、供气、通风、气流压差控制,空气净化、生命保障等基础设施和基本条件。
集装箱检验检疫相关知识[ 06-22 11:53 ]
这一点是基于防止传染病通过集装箱传入传出而考虑的;从商检角度讲,它也强调了集装箱的运输设备属性,商检法第十六条规定:“对装运出口易腐烂变质食品的船舱和集装箱,承运人或者装箱单位必须在装货前申请检验。
微生物实验室建设菌种保藏的几种方法[ 06-21 11:57 ]
微生物具有容易变异的特性,因此,在保藏过程中,必须使微生物的代谢处于最不活跃或相对静止的状态,才能在一定的时间内使其不发生变异而又保持生活能力。微生物实验室建设,微生物实验室菌种保藏的方法,微生物菌种怎么保藏,微生物菌种保藏的优缺点
转基因食品安全评估实验室建设[ 06-21 11:50 ]
目前的转基因食品能够带来益处,但是必须继续进行安全评估,毕竟转基因食品需要预防人类健康所造成的危害。
农残检测实验室建设方面的一些问题[ 06-20 10:54 ]
随着农产品准入的临近,中央和地方在加紧建设农残检测实验室的过程中暴露出很多问题。
VOLAB植物细胞实验室设计[ 06-16 10:01 ]
植物细胞培养是在严格无菌的条件下进行的,在设计细胞培养实验室时,应按培养程序来没计,避免某些环节倒排,引起日后工作混乱。要做到无菌的条件,需要一定的设备、器材和用具,同时还需要人工控制温度、光照、湿度等培养条件。
VOLAB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方案[ 06-15 10:26 ]
日常生活中我们接触最多的就是食品,食品的安全是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未来食品的安全生产,食品实验室建设也是极其讲究。VOLAB实验室建设公司将食品实验室建设进行到底,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洁净实验室空气净化工程的解决方案[ 06-14 11:51 ]
     1、主要用于微生物学、生物医学、生物化学、动物实验、基因重组以及生物制品等研究使用的实验室统称洁净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   2、生物安全实验室由主实功能验室与其他实验室及辅助功能用房组成。   3、生物实验室必须保证人身安全、环境安全、废弃物安全和样本安全,能长期且安全的运行。同时还为需要实验室工作人员提供一个舒适而良好的工作环境。   4、洁净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分级。       实验室分级处理对象:   一级:对人体、动植物或环境危害较低
【VOLAB实验室设计】组织培养前实验室设计[ 06-12 10:38 ]
  在组织培养实验室设计时,应按组织培养程序来设计,避免某些环节倒排,引起日后工作混乱。植物组织培养是在严格无菌的条件下进行的。要做到无菌的条件,需要一定的设备、器材和用具,同时还需要人工控
标准的PCR实验室设计规划[ 06-11 19:03 ]
主体为彩钢板、铝合金型材。室内所有阴角、阳角均采用铝合金50内圆角铝,从而解决容易污染、积尘、不易清扫等问题。结构牢固,线条简明,美观大方,密封性好。
VOLAB化学实验室规划设计一般要求[ 06-08 10:35 ]
化验室也就是分析检验实验室在学校、工厂、科研院所有其不同的性质。学校的化验室一类是为学生进行分析化学实验用的教学基地,另一类是为科研服务的亦兼有科研性质的分析化学研究室。
实验室建设之化学实验室安全隐患注意事项[ 06-08 10:23 ]
   防火 着火是化学实验室,特别是有机实验室里最容易发生的事故。多数着火事故是由于加热或处理低沸点有机溶剂时操作不当引起的。   >>>> 常见有机液体的易燃性 二硫化碳,乙醚、石油醚、苯和丙酮等的闪点都比较低,即使存放在普通电冰箱内(冰室最低温—18℃,无电火花消除器),也能形成可以着火的气氛,故这类液体不得贮于普通冰箱内。另外,低闪点液体的蒸气只需接触红热物体的表面便会着火。其中,二硫化碳尤其危险,即使与暖气散热器或热灯泡接触,其蒸气也会着火,应该特别小心
实验室管理评审细谈_实验室管理制度[ 06-06 14:36 ]
管理评审是实验室最高管理者就质量方针和目标,对质量体系的现状和适应性进行的正式评价,目的是确保质量体系的持续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和效率达到检测机构的质量目标。
高校实验室建设标准安全才是第一位[ 06-06 14:10 ]
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频发,为了加强安全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已迫在眉睫。本文着重从实验室初期规划设计以及设备安全运行两方面提出了对实验室安全与建设工作的一些思考。
医疗器械实验室建设:体外诊断试剂行业研究[ 06-06 13:56 ]
     体外诊断产业是伴随现代检验医学的发展而产生的,是生物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体外诊断已经成为人类疾病预防、诊断、治疗日益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保障人类健康与构建和谐社会日益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全球医疗决策中约有三分 之二是基于诊断信息做出的,但在诊断方面的支出只占医疗总支出的约 1%,进一步提升诊断技术和手段,增加诊断支出,可以为人类疾病预防、诊断、治疗提 供更科学的决策依据,也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从技术方面来看,未来生化诊断技术发展主要着重于原有检测项目产品
如何正确使用实验室高压反应釜[ 06-02 11:19 ]
  如何正确使用实验室高压反应釜   实验室高压反应釜在通用的实验室内有很多重要的注意事项,下面就来看看VOLAB实验室设计师教你如何正确使用实验室高压反应釜。   1、在实验室中运用实验室高压反应釜做不一样介质的反应时,应首要考虑反应介质对主体资料有无腐蚀性。对瞬间反应剧烈的反应进程,并且能发作很多气体或高温易燃易爆的,以及超高温或反应介质中含氯离子、氟离子等对反应釜首要质料不锈钢发作腐蚀严峻的需求对生产厂家清楚,这么的设备需求格外定货!   2、反应进程中反应釜中装入反应介质时应不跨越实验室高
工作人员实验室内如何防护电离辐射[ 06-01 14:21 ]
在实验室工作的人员由于实验工作,会接触到很多的辐射来源。有些辐射对人体的伤害会造成很大危害,其中电离辐射伤害危害显著。VOLAB实验室设计师对电离辐射问题作出了以下一些防护措施,可供参考。
化工实验室设计环境安全改善建议[ 06-01 11:14 ]
结合近年来大型石油化工联合装置实验室的工程设计经验,针对石油化工实验室的特点,从合理规划实验室的功能布置、改善实验室的工作环境、加强实验室的污染防护、改进分析方法、优化分析仪器配置等方面,提出了改善实验室职业卫生环境的措施和建议。
记录总数:692 | 页数:35  <...212223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