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设计,实验室规划,实验室装修,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水质检验实验室设计

  

水质检测实验室设计方案

 

 

  自来水厂和水处理相关单位的存在是一个城市生活用水与工业用水健康卫生的有力保障。而自来水的净化,需要经过多道工序,这些工序能够成功运用于水的净化,得益于水处理实验室的存在。水处理单位作为人们所有纯净用水的主要来源,水处理实验室建设工程尤为重要。

 

  以下将以VOLAB为成都自来水厂所建实验楼为例,讲述水处理实验室设计的相关问题。

 

  成都自来水厂实验室科研楼共有5层,占地面积1200平米。VOLAB在设计该实验室工程项目时,注重合理布局,功能区分区明确。新的化验中心(监测站)的建设原则是功能既要满足一类水司水质检测的需要,又要考虑21世纪水质检测的发展要求,要科学、合理、先进实用、美观大方。在仪器设备、实验环境、安全防护和实验室建筑装修等方面,VOLAB为成都自来水厂的整体布局体现出高起点、高水平、突破传统水质检测化验中心的模式。

  

 

  我们日常使用的自来水是通过自来水厂处理净化、消毒之后生产出来的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的供人们生活、生产使用的水。原水主要是通过谁错的取水泵汲取江河湖泊及地下水、地表水,由自来水厂按照《国家生活饮用水香港卫生标准》,经过沉淀、消毒、过滤等工艺流程处理,最后通过配水泵站输送到各个用户。

 

  根据成都自来水厂89项自来水水质检验项目需求,VOLAB分别设计了取样室、微生物室、原子荧光室、等离子发射光谱室、理化检验室、大型仪器室等多个大型实验室分区,以及大型实验室分区下的100多个细分实验室。

 

  在实验室家具设备的选取上,成都自来水厂选择VOLAB自主品牌实验室家具设备,包括全钢实验台、中央实验台、仪器台、通风柜、样品储存柜、资料柜、酸碱柜、气瓶柜等一系列实验室配套的家具设备。实验室的设计是一项系统的工程,VOLAB以专业的技术和行业的视角为成都自来水厂所建的水处理实验室,在建成后顺利通过国家重点水处理实验室认证。

此文关键字:实验室设计,实验室规划,实验室建设,实验室装修,实验室家具,实验室维保,实验室通风系统改造_深圳市创美实业有限公司